星期二, 九月 12, 2006

管理桌面图标,换张wallpaper就行了

[webnote]
 
 

目前我电脑桌面上的各类图标尽量控制在50个以内,还算好,不会为了找一个图标花上个长达8.372秒时间。桌面看上去是乱了点,不过不能只看表面,应该由表及里看内涵,这内涵就是"乱中有序"。就好像我房间里每样东西,桌上的、书架上的,看上去都很乱,实际却有我自己的秩序,每次需要什么都能"快准狠"的找到。可有的人就是不理解这个道理,比如我妈,每次替我房间打扫卫生就会把一切整理的"井井有条"。这可害苦了我,因为经过她的整理后,平时唾手可得的物品都不知道跑到了哪里,时常让我折腾了半天再把一切物品归位。故西谚有云:"One man's meat is another man's poison."――彼人之肉,他人之毒。这个道理我妈至今无法明白。

迅速切回正题。现在有一个方法既不用安装软件也不用安装硬件,甚至连插件也不用,只需下载张wallpaper就可以管理桌面图标。神奇吧?正是不怕做不到,只怕想不到。Gabriel Radic做了一张桌面墙纸,如下图所示。他把桌布上分成不同区域,每个区域安放不同性质的图标。比如工作区、下载文件区、优先处理区等。用法嘛……直接把图标拖到相应区域就是了!Flickr上有作者对它的详细介绍以及暗黑版清爽版两个桌布可供下载,最大尺寸为1440 x 1024。如果你的屏幕比这个大,Gabriel Radic说:"I hate you :-)"

透露一下,我还是习惯自己的管理方式而不会用这个桌布。但这个想法真的很有意思。(via Lifehacker.org

Technorati: , , , , , , , , ,

没有评论:

google站内搜索

Google